Chapter 14: Exercises

  1. 此習題讓你練習如何使用MATLAB編譯器來產生獨立應用程式:
    1. 請寫一個函式peaksDisplay.m,可以顯示peaks曲面,同時在螢幕上顯示此曲面的最大及最小值。(提示:你可以輸入「help peaks」來顯示如何得到peaks曲面。)
    2. 請使用MATLAB編譯器將此函數編譯成獨立應用程式,並在DOS視窗下執行,確認所得到的結果和peaksDisplay.m是一致的。
    3. 將相關檔案搬到其他沒有安裝MATLAB的機器,確認還能執行並得到同樣的結果。
  2. 此習題讓你練習如何使用MATLAB編譯器來產生共享程式庫:
    1. 請寫兩個函式:myMatDet.m 可以計算矩陣的行列式,myMatEigVec.m可以計算矩陣的固有向量。
    2. 使用mcc將這兩個檔案轉換成共享程式庫,名稱是myMatLib。
    3. 寫一個C語言的主程式,用來驗證你所產生的程式庫。編譯並執行此主程式後,確認所得到的結果和myMatDet.m及myMatEigVec.m是一致的。
    4. 將相關檔案搬到其他沒有安裝MATLAB的機器,確認還能執行並得到同樣的結果。

MATLAB程式設計:進階篇